“衣”份爱心,情牵高原 请为理塘的藏民捐冬衣

温州网2023-02-14 09:28

  温州网讯 “家乡的天气寒冷,一些身在川西藏区深山的同胞,急需一批御寒衣物……”前不久,来自理塘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格乃桑登找到“善行”公益活动栏目组,希望能给予帮助和支持。

  2月的温州,逐渐转暖,可远在千里之外的藏区,最低气温还是零下。有着“世界高城”之称的理塘,位于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海拔4000米以上,是一个95%为藏族的多民族聚居区。由于早晚温差大,理塘大部分时间比较寒冷,特别是冬季,室外温度能达到零下20℃—零下30℃,而因地形和经济限制影响,该地保暖设施条件差,大家只能依靠御寒冬衣,扛过凛冽的寒风。格乃桑登说,在家乡,很多藏民因为不懂汉语,没有文化知识和一技之长,不能外出打工挣钱,生活过得较为窘迫,御寒物资也相对匮乏。在寒风刺骨的高原上,他们冻红了面庞,干裂的唇角、长满冻疮的手脚,让人心疼。

  捐赠一件衣,奉献一份爱。你的衣柜里,是否有一件未曾穿过或过季的新衣?这些衣物对你来说或许已经失去了审美和使用价值。但是,如果能物尽其用,将这些衣物送到理塘的藏民手里,它会成为一件难得的御寒冬衣,也将成为一件温馨的礼物。让我们用火热的心、温暖的手,给予他们帮助吧!

  即日起,正式启动“‘衣’份爱心 情牵高原”——捐衣爱心公益活动,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团队、市民,在整理衣物的时候,多操一份心,多费一点力,整理打包出不再需要但足以御寒保暖的新衣,让大家善心有所依。本次募集的衣物将定点送到理塘县,由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分发到有需要的藏民手中。让我们“衣”起来,用爱心温暖远方的梦想!

  捐赠要求:

  1、棉衣、棉裤、棉鞋、手套及围巾等御寒衣物,大人小孩不限;

  2、捐赠衣物必须全新,未使用;

  3、捐赠时间:2月14日至2月22日;

  4、捐赠地点:鹿城区公园路105号温州日报大厦一楼“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

  5、咨询电话:88869996。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衣”份爱心,情牵高原 请为理塘的藏民捐冬衣

  记者:庄越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