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市集筑梦未来 温州文博会鹿城分会场率先启幕

温州网2022-11-18 08:23

几名大学生在市集舞台上表演话剧《叶适小传》。郑鹏 摄

  温州网讯 气韵生动的瓯塑、出神入化的瓯绣、瓷如美玉的瓯窑……一件件极具代表、匠心独运的“瓯”系艺术品,汇集“7号妙会”文创市集,艺术家们高超的技艺水平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在此得到融合。

  2022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鹿城分会场暨“七号妙会”文创市集于11月17日上午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创意园开幕。

  这场主题为“青年筑梦·创意未来”的“7号妙会”文创市集,将延续到20日。市集总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其中户外参展摊位105个、室内非遗体验馆(瓯塑、瓯绣、瓯窑展示)3个。现场设有文化传承区、文化创新区、文化融合区、文化交流区、文化赋能区、两岸美食区等六大区域,涵盖了鹿城的非遗、百工馆、鞋服产业、文化旅游、大学生文创产品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市集以展示+销售的形式,设置线上+线下同步交易,项目形式多样,让市民从“看、玩、吃、学、做”中感受文创魅力。市集期间还将举办元宇宙主题论坛、鹿城红色电影展播、话剧演出、文创项目互动等特色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据悉,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自2009年起开启园区化办学,经过多年发展,学校产教融合,同时服务区域产业与文化发展。目前拥有温州市广告协会、动漫协会、影视家协会等7个市级行业协会。浙江创意园负责人表示“7号妙会”文创市集是园区品牌活动,最初为支持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园区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今后将陆续举办不同主题的文创市集,不断丰富市集业态,把园区打造成温州新兴文创的地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文创市集筑梦未来

  文博会鹿城分会场率先启幕

  记者:沈巍蔚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