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打烊!1000名建设工人奋战杭温铁路

温州网2022-10-06 10:00

  温州网讯 当10月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中铁大桥局杭温6标建设工地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国庆长假期间,为确保施工任务按期完成,1000多名建设人员倒班交替作业,24小时坚守一线。

  在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一朵朵焊花闪烁,一顶顶“安全帽”奔忙,汽车吊机伸出长臂,在信号工的准确指挥下,把索导管从长掛车上依次吊装下放到一侧场地,两名工人熟练配合,解钩、堆码……这是其中的一个劳动场景。近日,此工点还有10多名工人在37号墩主塔牵索挂篮2号块进行模板安装施作。

  “既然选择了节日坚守,就要用认真的态度交出放心的工程。”中铁大桥局杭温6标项目负责人杨党国说,根据有关规定,隧道国庆期间停供炸药,邻近铁路营业线30米红线范围内有吊机作业的一律纳入天窗点施工。项目部在隧道施工停止了开挖作业,调整为二衬、电缆槽及水沟等施工,邻营红线内施工以混凝土凿毛、安装爬梯等辅助施工为主,严格落实节日施工有关安全规定。

  对杨党国而言,国庆假期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早已是工作多年的常态。“在工地上累是累点,但能时时掌握施工情况,心里踏实。”他说。杨党国还是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工地,“听、摸、看、查、比”,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重要环节。这个国庆节也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十七个国庆节。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杭温参建者,国庆24小时坚守一线 | “既然选择了节日坚守,就要用认真的态度交出放心的工程”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卢方丽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