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来电要注销会员,温州女子转账2万多元,警方:这是诈骗

2022-10-07 10:18

  “客服”主动来电要注销会员?小心,这是诈骗!近日,瑞安一女子小周遭遇冒充“客服”诈骗骗子以协助取消会员为由诱导小周转账关键时刻瑞安警方成功拦下五万元。

  9月22日18时30分,瑞安市公安局鲍田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称辖区小周疑似遭遇诈骗。

  鲍田派出所第一时间拨打小周电话,但电话那头一直处于忙音状态。在反复拨打了十几个电话之后,警方终于联系上了小周。

  由于被骗子洗脑,小周接到警方来电时,还坚称自己没有遭遇诈骗。“客服办理业务一定会通过官网或者官方APP,凡是要求你转账的都是诈骗……”在民警讲解下,小周终于醒悟过来。

  当晚8点多,小周接到一个自称“快手客服”的电话,称小周购物时开通了vip会员,现需要每个月缴纳800元会员费,问小周是否申请取消。

  “我一下子慌了,他说不取消会员就会一直扣钱!而且我平时确实有在快手购物,搞不好真的不小心开通了会员。”小周说。

  紧接着,“客服”以协助取消会员为由,让小周先后往指定账户转账四次,共计24985元,并称转账成功后会收到一份回执单,只有收到回执单才能解绑会员。

  然而,由于小周银行卡限额,四次转账均未成功。得知消息的“客服”,又立即指导小周通过其他方式将银行卡内余额转出。正在关键时刻,警方劝阻电话及时打通,成功保住了小周卡里5万余元。

  随后,民警对小周进行面对面宣传,并帮小周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她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

  “这钱是家里给的结婚钱,要是被骗走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临走前,小周向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警方提醒:

  1、接到客服来电,称要办理会员、质量理赔、退款等通知时,应通过官网渠道进行查询或查询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2、凡是自称客服要求转钱的都是诈骗。

  3、如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报警。

  来源:瑞安公安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