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网约车司机方便了,考完15分钟拿证!

温州网2022-06-02 09:08

温州网讯  6月1日上午10点,在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参加道路运输出租车(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孙武,经过理论考试与应用能力考试合格,当场就拿到资格证、注册成功,出门就能接客。这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从考试到拿证,只用了大约1个小时,很幸运赶上这趟便民服务管理改革首班车。从前‘老司机’们都说,全程起码需要15天。”

孙武和其他44名考生,是温州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立考立拿的首批幸运儿。当日,温州交通技术学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发放窗口启用。今后,在该考点考试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考证合格到拿证的时间将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15分钟。

温州交通技术学校从业资格证发放窗口的启用,是我市贯彻 “放、管、服”改革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精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新举措。窗口启用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将在温州交通技术学校,享受从报名受理、培训、考试到证件核发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后,现场等待15分钟即可领取从业资格证,并注册合法参加营运,领证时间大大缩短。此前,相关从业人员考试合格后,需考点工作人员整理档案送到市民中心交通窗口制证并快递给考生,全程需10-15个工作日。

据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分为五大类,包括网约车、出租车、客运车、货运车,以及危险品从业人员资格证等。目前,我市共有四个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考点,温州交通技术学校为首家实现证件立考立拿的考点。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处处长金衍臣介绍,作为温州交运集团下属的国有单位,温州交通技校师资力量雄厚,考核办证规范严格,考生数占全市各考点的七成以上,实现证件立考立发条件成熟。这一新举措能实实在在的便民利企,资格审核、培训、考试、发证、注册电子证照都在一个窗口办结,真正实现跑多次到跑一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考网约车司机方便了,考完15分钟拿证!

见习记者:金瑞雅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