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接诊发热、咳嗽患者,鹿城区3家诊所被责令停业

温州鹿城发布2021-06-11 08:11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需要,6月10日上午,鹿城区卫生健康局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全区重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执法检查,期间发现辖区吴建政中医内科诊所、吴祖昆内科诊所、王帮昆内科诊所等3家医疗机构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擅自接诊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患者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3家诊所停业整顿,并对其存在的其它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鹿城区卫健局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个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即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不接诊发热等十个症状患者;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制度;严把疫情防控关。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医疗机构,鹿城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严格采取“四个一律”:即医疗机构防控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一律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医师防控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一律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疫情防控期间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一律停业整顿;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医院感染等疫情防控规定,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从重从快处罚。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