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一场赛 提升一座城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明天温州举行

温州网2021-05-07 08:15

温州网讯  本周六,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摔跤项目预赛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专业运动员将齐聚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角逐,争夺下半年全运会的入场券。为给每一位参赛选手带来最好的参赛体验,市体育局、赛事组委会、运营方及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在赛事筹备方面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以此展现温州良好的城市形象。

赛事高规格 对标奥运会

作为摔跤“国字号”赛事,自赛事落地以来,市政府就高度重视比赛的筹办工作,组织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对筹办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安排部署,并专门成立了比赛办事机构,下设办公室、竞赛处、场地器材处、后勤接待处、防疫安保处等5个处室,明确各处室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各部门及属地承办单位也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筹办工作,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据赛事运营方——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虽然本次比赛是全运会的预赛,但在赛事的组织和设施配备上完全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标准,特别是在场地布置、赛事组织、项目展示、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按照国际标准,对标东京模式,我们在赛场搭建比赛高台,所设摔跤垫数量也由以往的三块增加到四块。”该负责人介绍说,比赛的规则流程、器材设备,赛场的灯光背景、环境氛围、颁奖仪式等均对标奥运模式精心布局,以此营造浓厚的赛场氛围。

着手细节处 力争好成绩

运动员的伙食搭配不仅要花样多、口味好,还要有“科技含量”。 市摔跤协会秘书长林上魏介绍,为保障食品安全,组委会从食材方面入手,从杭州采购特供专业运动员的特供肉,每一餐的菜品都会进行留样备查。在开赛前组委会还会配合属地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对大会酒店管理、卫生、食材、环境进行全方面检查和监督。

除了场地布置和食品安全外,在智能化办赛方面,组委会还力争在细节处体现“科技元素”,“首先是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在酒店设置人脸识别系统,所有参赛人员出入酒店均要进行人脸识别登记,另外还有一点就是首次在国内的摔跤比赛中采用专业网络系统进行报名。”尚武体育负责人告诉记者。

办好一场赛 提升一座城

去年,我市就通过购买服务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办赛水平也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个鲜活案例。今年的比赛,全运会摔跤项目举办地的摔跤竞赛委员会也将来温州学习取经,这也说明了我市在举办“国字号”赛事的能力得到了官方的认可。

“前不久的全省体育竞赛工作会议上,我们也做了社会力量办赛的经验分享,大型赛事的承办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品位。”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介绍,这几年随着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的推进,政府组织谋划并给予帮助扶持,让社会力量来承接办赛,在此过程中,包括体育协会、俱乐部及体育企业等社会力量快速成长,为今后举办更高规模的赛事打下基础。

此外,张志宏表示,通过这几年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的持续推进,温州在举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条件不断成熟,经验也在不断丰富。

温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徐家琪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