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大”交通堵点乱点确定 今年整治堵点25个

温州网2021-05-07 08:15

温州网讯  交通治堵道路先行。记者从市治堵办获悉,经民选投票,2021年“十大”交通堵点乱点已于日前确定,今年我市共计整治交通堵点乱点25个,其中“十大”交通堵点乱点项目列为民生项目。

疏通堵点、治理乱点、破除难点,才能打造城市交通的“亮点”。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交通堵点乱点整治工作,去年,围绕群众获得感和出行满意率提升的目标,我市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和提高人的素质“四位一体”共同推进,实施系统治堵、精准治堵、全域治堵、全民治堵,共整治完成堵点乱点24个,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初,按照“节点拥堵影响面大,有较大改善提升空间,以点带面推动周边区域交通提升”的原则,市治堵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堵点乱点排查,通过实时查看分析全市不同时段道路拥堵情况、广泛听取市民意见,筛选出24个堵点乱点列入“交通堵点乱点库”,并通过在线上开展“民选”投票活动,选出群众呼声较高、急切需要整治的十大项目,列为民生项目。

据介绍,2021年“十大”交通堵点乱点民生项目具体包括:

  • 鹿城双岙西路市政道路整治工程

  • 鹿城方正路(东屿中路-东龙路)整治工程

  • 龙湾温州大道东延(甬江路-龙腾路段)整治工程

  • 龙湾兴区路(黄屿大道东端-文丰路)整治工程

  • 瓯海园区路(六虹桥路-瓯海大道)整治工程

  • 瓯海梧三路(检北路-南湖路)整治工程

  • 乐清万岙高速路口堵点整治工程

  • 瑞安经济开发区大道(环镇东路-江海路)堵点整治工程

  • 永嘉越江路与永建路交叉口及越江路堵点整治工程

  • 平阳昆阳镇人民路塘河桥整治工程等

其余14个交通堵点乱点作为年度全市整治项目

同时,市治堵办还将群众反映强烈、呼声较高的鹿城区滨江商务区学院东路(府东路-会展路)拓宽工程,也一并纳入年度全市整治项目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洪万军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