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成立物流业产教联盟 为辖区149家物流企业定向培养人才

温州网2021-05-06 07:37

  温州网讯 近日,瓯海物流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在潘桥当家物流园举行。现场,潘桥街道办事处、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温州物流商会以及6家物流企业四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物流行业是一个城市生产生活畅通运转的大动脉,瓯海潘桥街道辖区内八大物流园区共149家物流企业,是温州市乃至浙南闽北地区的主要物流枢纽。今年,潘桥街道以打造“浙江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的标准开展物流园规范提升行动,将依托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牵头组建以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为盟主,物流园区各大物流龙头企业为成员的温州“四港”联动发展企业联盟,推动联盟成员间的业务合作与对接。同时,推动物流园区各大龙头物流企业融入温州全市与其他区域共建多式联运网络服务中心,为园区物流企业搭建自建智慧化物流平台。

  “眼下,温州物流行业正面临人才紧缺的困境,校企合作、产教协同发展,能在一定程度上给物流企业提供宝贵的人才资源,为物流企业发展、升级提供智力支撑,也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温州物流商会秘书长彭松生介绍,对学校来说,联盟平台也将为学生将来实习、实训以及就业提供更多空间,进而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个人竞争力。

  近年来,瓯海区依托丰富的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学城联动,各类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纷纷“开花结果”,给各行业人才的发展、企业的发展乃至瓯海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叶斯斯 王斌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