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康医疗正月初四全面开工 95%外地员工留温过年

温州网2021-02-21 09:24

18个车间已全部投入生产。徐慧慧 摄

  温州网讯 今年春节,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雷康医疗)不少员工积极响应“留温过年”倡议,由于订单充裕,他们不仅留在温州过年,而且正月初四便投入生产,目前返岗率达到97%。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雷康医疗的生产车间看到,各个岗位的工人们都戴着口罩,有条不絮地进行着制作、检查、包装等工作。据了解,雷康医疗的员工近1100名,非本地员工约900名,选择留温过年的有870名。

  “企业自去年3月份试投产以来,发展进入快车道,产品主要出口欧盟国家。近期,客户采购意愿比较强烈,陆续接到大量订单,为此生产部门正月初四就正式开工了。”雷康医疗行政经理宋学红介绍,由于今年95%以上的外地员工留在温州过年,所以能快速进入正常生产轨道,复工复产非常顺利,目前18个车间已全部投入生产。

  记者了解到,由于订单较多,雷康医疗与温州意豪鞋业的负责人签订春节共享调剂用工合作协议,借用意豪鞋业留温过年的23名外地员工补充到生产一线。

  “我是包装组小组长,来温20年了,以往我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情况特殊就没回去。春节假期两倍工资,过年挣钱两不误,这样挺好的。”临时借调到雷康医疗的张帅说。

  “为提高员工留温过年的积极性,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公司都给员工发双倍工资,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KTV、电影院消费抵用券,营造温暖热闹的节日气氛。”宋学红说,目前企业产能比去年大幅提升,日产口罩300多万只,每天都在不停地生产和发货。

  来源: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 徐慧慧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