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查处扣押一批未经核酸检测和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

温州网2021-02-12 09:57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近期,我国多地陆续出现个别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情况,进口冷链食品已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行动,集中查处扣押了一批未经核酸检测、消毒和浙冷链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共计3.8吨。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专门对城关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并对东城街道阿梅副食品店一批没有经过核酸检测、消毒和浙冷链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现场查处,并现场开具了《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对查封的食品进行集中消毒和核酸检测。县市监局党委委员苏丐藏告诉记者,该批冷链食品是去年或更早一些进来,因为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所以给予查封、扣押、立案查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温州迪安工作人员潘斌斌现场采样了6个不同的批次、6个不同的产品,包括了冷冻的鱼、猪蹄、筒骨,核酸检测后,工作人员把该批货物转移到集中监管场进行监管扣押。据统计,连日来,我县对涉案的进口冷链食品包括冷冻猪筒骨、去骨牛肉、带鱼、墨鱼等共38个批次114份采样样本,经温州市集中监管仓温州迪安医学检验所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苏丐藏介绍,从去年6月份开始,我县一直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严管严查,通过持续的严管严查,截至目前,我县原来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240多家减少到现在的3家。查处进口冷链食品案件14件,集中在上塘和乌牛,后续通过核酸检测、消毒,对于物品是合格的,将予以返还,对于不合格的,将统一进行销毁。

(作者:范海国)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