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拍价2900万元!高联大厦又有两楼层不动产网拍

温州网2020-12-16 08:13

温州网讯  15日,位于市区车站大道的高联大厦2-3层不动产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开始拍卖,起拍价2900万元,远低于评估价3624万元。公开信息显示,此前6年间,高联大厦的相应不动产已进行过3次网拍,但均未成交。

建于1998年的高联大厦,地上25层,地下1层,面积3万多平方米,于2002年底试运营,一度是我市知名的写字楼。2017年,该大厦入驻企业和税收超亿元,是当年鹿城区10幢税收亿元楼之一。但是,当时的高联大厦的入驻企业仅18家,分别来自服饰、装饰等领域,入驻率也仅30%。

此次网拍的高联大厦2-3层不动产,归属于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筑面积合计4263.08平方米,评估价3624万元,计每平方米8500元。由于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清算,高联大厦2-3层不动产也被公司管理人处置网拍。

尽管,这笔不动产已开拍,设置开拍提醒的也多达29人,但是截止发稿仍未有人报名参拍。

查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现,高联大厦的最早一笔不动产网拍发布于2014年9月份前后,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其拥有高联大厦14-19层的不动产等进行网拍,建筑面积6781.50平方米,起拍价8000万元,低于评估价9497.97万元。但是,这笔不动产网拍多次均未成交。

2016年3月下旬,同样归属于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高联大厦1层、2-3层及9-13层不动产,又被法院查封进行网拍,起拍价分别为2203万元、3696万元、5047.58万元,也均低于评估价,也是多次网拍未成交。

时过三年,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破产清算,其相应资产也由公司破产管理人进行处置,今年11月底高联大厦2-3层不动产以评估价3624万元再次网拍,结果无人报名参拍而流拍。

天眼查显示,成立于1997年的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421.25亿元,股东多达10家,包括温州市立德经贸有限公司、温州市中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永上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等我市知名企业,其中温州市立德经贸有限公司占有公司41.18%股份。

同时,涉及温州高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风险信息多达100多条,有法律诉讼、失信信息、严重违法等方面风险信息。其中,法律诉讼涉及信用证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确认合同有效纠纷等;因该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于今年7月22日被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