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环境富了百姓 瑞安这片淤泥地变身“网红打卡地”

温州网2020-11-14 10:05

  这几天,瑞安市曹村镇许岙村马岙河沿线4.2公里,4.67公顷金灿灿的金丝皇菊点亮了田野,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还买走了一篮篮的菊花茶。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这块“网红地”曾经是一块废弃淤泥地。曹村镇许岙村党委书记郑小明介绍说,许岙村位于曹村镇入口处,一条马岙河穿过村庄,沿河两岸原先堆积着天井垟河道治理留下的大量淤泥,村民曾尝试在这块土地上种植农作物,但由于淤泥营养成分不高、透气性差,经济效益不好。今年年初,曹村镇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瑞安市曹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淤泥地进行改良,种植中草药。

  “接下项目后,我们投入了80万元改造淤泥地,今年5月初沿马岙河栽下金丝皇菊。”瑞安市曹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池少平告诉记者,经过近半年的精心打理,近段时间这片菊花相继开放,眼下开花的是第一期共计4.67公顷。

  淤泥地变菊花园,美了环境不说,还为村民谋了一块“致富田”。记者在现场看到,菊花田里,30多名村民在田间穿梭,采摘花朵“在花园工作,环境好,心情舒坦。”村民郑凤珠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她一直赋闲在家,自从来到菊花园工作后,每天能赚100至200元。

  种植金丝皇菊不仅可供游客观赏,还有收成。池少平介绍说,预计每亩菊花田产量750公斤、产值约2万元。为了做大做强菊花产业,曹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投资建起了菊花烘干、包装厂房,在烘干中心,两台机器投入作业,一批批金丝皇菊茶被烘干、装袋。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种植8.67公顷金丝皇菊。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