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8.08亿元!瓯海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温州网2020-09-24 07:21

  温州网讯 9月23日,瓯海区举行“迎国庆”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合计45个项目,总投资共计238.08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23项,总投资15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5亿元。包括安居项目4项、产业项目6项、城市基础项目3项、交通项目8项、农水项目1项、社会发展项目1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集中开工仪式在梧田老街项目现场举办,该项目是全市推进“两线三片”建设、展示城市改造成果的高颜值工程,总投资4.3亿元,将成为集中展示温州塘河文化记忆的新地标。

  本次集中竣工的项目有22项,总投资81.81亿元,涵盖重大产业、交通道路、民生配套等重点领域。

  “2016年启动拆迁时,对安置房什么时候建好、政府承诺能不能完全兑现,我是有疑虑的。没想到只用3年多时间就能住上新房,楼盘品质、小区环境还这么好!”在位于东风村安置房的集中竣工仪式现场,68岁的东风村村民童成和道出了众多安置户的心声。据悉,该项目是瓯海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安置提速提质”的典型代表,是瓯海中心区第一个将土建、电梯、智能化、配电房、景观绿化等全部专业纳入施工总承包的安置房工程,第一个利用棚改资金建设项目,历经950多天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422户、5.6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

  当天,还举行了金蟾大道东延伸路段领航通车、新桥金虹美食文化街区开街等仪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洪越风 通讯员 黄冰娥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