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道路为何这么堵?市交管部门:周一+雨水影响

温州网2020-09-15 08:19

温州网友“是似而非007”昨日微博发帖:周一堵成一锅粥。 

  温州网讯 堵堵堵!昨天,早高峰众多市民晒出朋友圈,说在温州市区的马路上堵到没脾气。这到底是怎回事?记者向市交管部门了解情况。

  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昨天是周一,又碰上雨水天气,导致早高峰拥堵。从道路分布来看,锦绣路的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银都花苑段。“因锦绣路民航路的地下隧道已经通车,车辆都走锦绣路,造成锦绣路流量大导致通行缓慢。”

  因江滨路大桥封闭施工,车辆分流至瓯江路,瓯江路环城东路段车流量增大,导致通行缓慢。而市区学院路(车站大道-飞霞南路段)周边路口的拥堵原因是学院路十二中门口车辆停车等学生下车,造成学院路东往西堵至车站大道,西往东车辆滞留在路口,造成拥堵。

  此外,望江东路环城东路-解放街段,因温州二中学生在望江路水门头路口下车,造成拥堵。

  该名负责人表示,受天气影响,不少市民倾向开车出行或者打车出行,车流量增加,在行车过程中雨水造成视线不佳,使驾驶员的车速减缓,影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