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秋季班迎来“开学第一课” 立起政治建设的根和魂

温州网2020-09-15 08:19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10个班次640多名学员齐聚“红色学府”,共同学习“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以《坚决立起政治建设的根和魂,让讲政治成为温州干部的最鲜明特质》为主题的讲话。这堂课要求,各位学员要把争当“10大新课题”答卷人、“5种思维”践行者、“10张高分报表”模范生,作为来党校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重大内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刻入骨髓、化为行动,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奋力当好加强政治建设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推动者。

  这既是一场聚焦政治建设的思想洗礼,也是一堂理论指导实践的专题辅导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这“开学第一课”,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据了解,此次市委党校秋季班设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局)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处(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培训班、选调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和城区科(局)级干部进修班、城区中青班、城区年轻班。课程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市情研究与温州实践”“拓展视野与能力提升”等主要内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