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结果揭晓 温州包揽团体冠亚军

温州网2020-09-14 07:36

温州网讯 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12日在江、浙、沪、皖三省一市111个赛点同时开赛,共989支团队,4945名选手参加比赛角逐。这是目前为止我国规模最大的阅读赛事,温州选手包揽此次挑战赛团体冠、亚军。

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对于弘扬全民阅读、促进长三角公共文化服务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比赛由长三角各省级图书馆轮流主办,今年由安徽省图书馆负责组织实施。尽管因疫情原因限流,但本次比赛报名情况依然火爆,总报名人数超过了6600人。本次指定阅读书目为《消费者的决策---行走于理性的边缘》,参赛选手佩戴指定手环,从当天上午10点钟开始长达6个小时的阅读马拉松之旅,在完成阅读的同时进行线上答题及读后感的撰写。与往年相同,今年选手也是通过网络报名并自由组队,以5人小组的形式组团参赛,最终环节既有个人成绩的排名,也计算团队总成绩。

瓯海区图书馆赛点的选手们在认真阅读。该赛点参赛队伍“高个子队”获得团队冠军。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中有来自温州各地各年龄段的选手,有的来自政府机关,有的是在校中学生,还有来自教育系统的老师队伍等等,其中不乏参加过三届的阅马比赛的老将。最终,来自温州瓯海的“我们都是高个子队”和来自文成的“乘风破浪队”,分别以32小时17分56秒和33小时55分19秒的佳绩,荣获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团队第一名和第二名。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建设,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温州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公共阅读设施建设,并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工作,合力打造书香社会,使全民阅读热情被激发,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今年疫情期间,我市创新载体形式推出了贴近战“疫”主题的“4·23云阅读”系列活动,共吸引了175万余人次参与活动。记者还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20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书香伴小康”金秋读书季系列阅读活动将于9月19日正式启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使“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充分展现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精神面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