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线司乘人员订单班招生啦 高考279分以上可报名

温州网2020-07-30 08:31

  温州网讯 温州轨道交通S2线预计2023年建成。今年,市铁投集团与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和济南市技师学院合作,在市域动车组司机和站务员两个岗位开展订单班培养项目,为S2线招聘190名准司乘人员和100名准站务人员。即日起至8月2日,高考分数达到279分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可参与线上报名,也可到咨询点进行现场咨询。

  根据订单班招生计划,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计划招生150人,其中,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专业100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50人;济南市技师学院招140人,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90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50人。学制均为两年,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毕业后拿中专学历,济南市技师学院毕业后可获中级技工职称。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说,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的就业方向为市域动车组司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为站务员。订单班学生培养期满,经公司考核合格后录用为正式员工。

  据悉,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限温州、丽水、衢州户籍男生,要求身高达170cm及以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优先招温州、丽水、衢州户籍考生,要求男生身高168cm及以上,女生身高158cm及以上。

  7月25日-8月2日,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和济南市技师学院会在温州市维也纳国际酒店(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大道1488号)设置现场咨询点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这几天,咨询点已迎来众多考生、家长的咨询。

  根据规划,温州城市轨道交通采用“S+M”的线网架构。除市域铁路S1线、S2线外,我市还规划了S3线,以及地铁M1、M2线。其中,S线主要支撑温州大都市发展,范围更广;M线则围绕城市核心区,利于疏导交通。未来两者各司其职,相互连接成网。目前,S1线已开通运营;S2线施工进展顺利,主线工程已完成36%;S3线与温瑞大道快速路共建段已开工建设。地铁M1、M2线争取今年获批,其中,M1线力争今年内动工。

  “温州构建轨道交通网络需要大量各类人才去支撑,与各地院校合作开展订单班目的就是为了储备人才。”市铁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除与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和济南市技师学院合作开展自主招生形式订单班外,市铁投集团还委托多所院校开展统招形式订单班,计划招生近300人,详情可登录市铁投集团官网查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