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今年启动30个老旧小区改造 清风组团等4个小区计划今年年底改造完成

温州网2020-07-27 07:51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鹿城区旧改办了解到,鹿城区今年共启动涉及3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其中4个试点已于6月底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改造。

  4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均位于南汇街道,分别是清风组团、碧波组团、金康园、金穗园,目前正加速施工。剩余26个改造的老旧小区,涉及五马、南汇、松台、滨江、广化5个街道,已于4月份完成立项,计划9月底前开工。

  鹿城区旧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自媒体宣传鹿城55个老小区旧改获批的消息,系过度解读。除已启动实施的30个老旧小区外,鹿城区并没有具体改造的计划和清单。今年6月,鹿城区发布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从今年7月1日起,力争通过3年建立老旧小区滚动改造机制。今后老旧小区是否改造、怎么改、如何管,均为小区居民自主决定、“菜单式选择”。

  重点改造范围为1999年(含)以前建成的、可实施综合改造,且未被纳入拆征范围的住宅小区。1999年(不含)以后建成,但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明显不足、物业管理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也可纳入改造范围。

  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由居民自筹资金、财政补助资金组成。居民自筹进行改造按照必选类、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出资比例分别为相应投资额0%、10%、30%、70%。居民自筹资金按改造内容加权计算,包括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