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天正电气”下周三申购 拟发行新股7100万股

温州网2020-07-23 07:47

  温州网讯 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正电气”)于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启动股票首发工作的相应安排,将于本月29日(下周三)进行股票发行申购,计划近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天正电气,创始人高天乐早在20年前就引入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治理公司,使公司规模在电气企业林立的乐清处于第一梯队。公告显示,去年天正电气营收超22亿元,同比增长4.64%;净利1.75亿元,同比增长33.75%。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信息称,其已于近日核发天正电气首发申请。此次天正电气首发,计划发行新股7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的17.71%。目前,天正电气还在询价中,尚未公布发行价。不过,招股书显示天正电气此次首发要募资7.73亿元,按此计算其发行价应该在10.89元左右。

  招股书显示,天正电气此次募集的资金有近5.37亿元要投入“低压电器产能扩建项目”,另有近1.53亿元用于“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扩产建设项目”,还有8328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从募资投向来看,天正电气不仅扩产,还重视研发。其实,该公司自设立以来就比较重视技术研发,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积累和对研发的不断投入,目前已拥有一支经验丰富、自主创新能力突出的研发团队,目前拥有专利429项,其中发明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316项。资料显示,天正电气公司主要从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仪表电器等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有“天E电气”品牌的Te系列高端产品、“天正电气”品牌的TG精品系列和“祥云”通用产品系列。

  招股书显示,高天乐是天正电气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6673.0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22%;同时,他还直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天正集团63.05%的出资份额,使其还间接控制公司30.04%的股份。

  公告称,这两年天正电气业绩波动较大,在2019年增长的情况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仅3.43亿元,同比下降27.23%;净利2858.71万元,同比减少25.73%。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