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个名额!温州市域动车组司机订单班25日开始招生

温州网2020-07-22 08:07

  温州网讯 市铁投集团昨透露,当前温州轨道交通S2线已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为满足温州轨道交通运营和发展需要,今年该集团运营分公司将与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济南市技师学院展开合作,开设“市域动车组司机订单班”,计划招生190人。

  市铁投集团是承担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程建设、投融资、运营管理及沿线资源开发“五位一体”建设的市级国资企业,截至今年6月底总资产超400亿元。运营分公司作为其规模最大的下属二级公司,承担着温州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重要职责,是温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主力军。

  此次开设的“市域动车组司机订单班”,是由合作院校招收符合条件的高中毕业生进行针对性培养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也是学校扩大招生、企业储备人才、学生定点就业等惠及三方的重要招生方式。订单班招生面向温州、丽水、衢州户籍,凡是参加今年普通高考且成绩达到省控大专分数线以上的男生均可报名。要求报名学生的身高应在170厘米以上,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E表5.0,且身体状况需满足司机岗位的特定要求。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招录“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专业,计划招收新生100名,为两年制中专学历;济南市技师学院招录“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计划招收新生90名,学制两年,学成后取得中级技工资格。只要订单班学生能够如期取得毕业证并通过公司验收考核,即可成为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市域动车组司机岗位正式员工,享受相对有竞争力的薪酬和五险一金等福利。

  本次招生采用自主招生模式进行,由学校统一组织招生报名工作,报名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2日。有意向的考生可在院校开放报名后,登录合作院校官网或扫描报名二维码报名。每个考生限报一所院校,并须填写是否服从调剂。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报名期间两所院校将在市区维也纳国际酒店9楼9001会议室(温州大道1488号)设置咨询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咨询,答疑解惑。

  除司机岗位订单班外,今年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还委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开设站务员岗位订单班,计划招近400人,身高168厘米以上男生和158厘米以上女生均可报名。考生可登录市铁投集团官网(http://www.wzmtr.com/)招贤纳才栏目查询。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