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影院本月20日能否复工?业内人士:仍需一点时间

温州网2020-07-17 08:31

  温州网讯 等了170多天,电影院终于可以恢复营业了。昨天,国家电影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温州多家影城经理。他们均表示,影城将恢复营业,但正式对观众开放还需要等待片源确认。

  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此消息一出,朋友圈沸腾了。“太久没去影院看电影了,想看《唐人街探案》《姜子牙》《中国女排》,赶紧上映吧!”逢大片必看的市民陈晓光在朋友圈发文。

  “目前新片源不足,或许一段时间只能放老片。对电影院来说,不开有压力,现在开也同样有巨大的成本压力。”记者随后采访了温州几位影院管理人员,他们表示开心的同时也有点担忧。

  我市影城能否在20日复工?温州影业协会会长郑日告诉记者,温州影城将尽快启动营业,但正式对外开放可能还需要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现在要等具体的影片消息,应该这几日就会有。”郑日表示,复工通知是国家电影局发出的,是指导电影行业复工的总方向,但在具体执行方面,还要从每个城市的实际情况出发。目前,温州电影界正在等待市有关部门下达指示。

  现在要不要马上去电影院看电影,也引发了一波争论。“理智告诉我,还是等一等,不着急凑这个热闹。”市民刘培培对封闭空间持谨慎态度,她的态度代表了一大部分网友的想法,“如果只是看老片的话,还是没必要去影院。又不让吃爆米花,又要全程戴口罩,还有什么意思。”

  据介绍,各家影城此前已经升级了防疫措施,对影厅进行彻底消毒。万达影城温州方的工作人员表示:“开业细节还需进一步确定,我们在积极准备中。”一位业内人士分析,7月20日时间太匆忙,很多影院还无法对外营业,预计最快要下周五才能进场看电影。

  据介绍,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宣布将于影院复工首日全国公映,这是疫情后第一部宣布档期的电影。这部电影由汪涵担任总策划,青年导演王丽娜执导,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

  相关链接

  进影院有条件,买票方式也有变化

  在影院复业信息公布的同时,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还发布了《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影院开放后的运营管理做了明确的规定。

  怎么买票?

  售票取消了人工售票,影院必须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要不要戴口罩?

  观众进入影院之后,必须全程戴口罩,这一要求包括进入影院的任何人,并将由专人现场管理监督。虽然座位空了,但必须对号入座。

  想吃爆米花?不行!

  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