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明督查回头看:部分不文明现象仍旧存在

温州网2020-07-13 08:32

蒲州农贸市场乱扔垃圾、堵塞通道等问题基本整改完成。

  温州网讯 自今年5月份起,温州市文明办开展了百日攻坚督查,围绕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督查,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现象。

  如今两个月过去了,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吗?近日,市文明办对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洞头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现问题的地点进行了回访。

  回头看龙湾区

  已整改:

  7月7日,督查组一行来到龙湾区浙南科技城瑶溪北单元工地,发现之前存在围墙未刊播公益广告、广告围挡“小广告”乱涂写现象严重等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永中第二小学在上次督查中存在门口宣传栏下电瓶车乱停放的问题,由于最近学校放假,本次回访中未发现电瓶车乱停放现象。

  此外,在上次督查中,蒲州农贸市场存在乱扔垃圾、堵塞通道等问题;状元农贸市场存在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周边车辆停放无序等问题;置信立体公园农贸市场存在公益广告不到位、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市场外车辆停放占用盲道等问题。在本次回访中,发现该三家农贸市场基本整改完成,效果明显。

  未整改:

  龙湾区雁湖社区的雁湖住宅区二组团14幢西侧草坪,在上次督查中发现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满溢的问题,在此次回访中发现,问题并未得到明显改善。

  在汤家桥南路和括苍西路交叉口,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垃圾箱损坏、垃圾袋随意摆放等问题并未得到改善,且现场恶臭扑鼻、人行道上污水横流,卫生状况较差,严重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

  位于雁荡西路的吾悦广场建筑工地,在上次督查中存在共享单车、电瓶车未停放在划线区域内的现象,在本次回访中情况并未得到改善,现场车辆停放依旧杂乱。

  回头看洞头区

  已整改:

  7月9日,在霞晖大道中国银行处,破损的横幅已被清理,业务大厅里整洁干净。大堂经理表示马上整改购买分类垃圾桶。

  未整改:

  在洞头区新城农贸市场,督查人员看到一家熟食店里,经营户未佩戴口罩、手套等“三防”措施,未安装防尘防蝇纱网。该市场大多数经营户都未佩戴口罩。

  在洞头新城客运中心站售票厅里,分类垃圾桶虽有明确标识,但里面垃圾依然未分类放置。售票厅外,长长一排电瓶车停放在人行道盲道上。

  在上次督查中,中国农业银行门口无障碍通道栏杆变形,地面凹陷问题,并没有得到整改。人行道上铺设的地砖多处破损有积水现象。

  回头看浙南产业集聚区

  已整改:

  7月7日,检查组来到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旭日小区。在上次督查中,该小区存在小区物业日常管理不到位、绿化养护缺失,环境脏乱差,同时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楼面不干净整洁、楼道消防设施老旧污损、未在显著位置刊播公益广告等诸多问题。在此次回访中检查人员发现,除了公益广告方面问题已得到整改,其他问题仍然存在。

  未整改:

  旭日小区18号楼的北面空地上,车辆停放随意,空地上垃圾成堆,消防箱没有定期安检的标志,墙壁上小广告也没有清理。

  走进18号楼,昏暗的楼道,检查人员发现楼道里的消防箱没有定期安检的标志,墙壁上小广告也没有清理。同时,小区里衣物乱晾晒乱吊挂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改善,多处走廊都挂满了衣物,破损的遮阳棚依旧存在。整个小区给人脏乱差的感觉。

  小区楼房外墙破损,私自搭建的问题突出。

  回头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已整改:

  督查人员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办事处看到,上次督查中存在的宣传栏破损、管理不规范、内容陈旧等问题已得到改善。看到,上次督查中存在的宣传栏破损、管理不规范、内容陈旧等问题已得到改善。

  未整改:

  灵昆街道办事处一个巨大的公益公告牌没安装到位,斜靠在人行道上,占用了一半的人行道,给行人通行造成很大不便。同时,街道办事处所处的繁灵街上,虽然小广告已被清除,但电瓶车、共享单车等还是随意停放没有整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项武龙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