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建设“重要窗口”夯实安全基础桩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0-07-10 07:41

  昨天,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王军等出席会议。会上,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国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国安委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陈伟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维护国家安全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桩、硬底线,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从内涵外延更丰富、时空领域更宽广、内外因素更复杂的角度把握新特点新趋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伟俊强调,要全面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精准性、系统性和预见性,有效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领域的重大风险。要聚焦双线作战打好主动仗,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严防风险传导,交好“战疫情、促发展”下半场的高分答卷。要聚焦重点领域打好主动仗,坚决筑牢政治安全防火墙,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护稳经济安全基本盘,守住社会安全主阵地。要聚焦补齐短板打好主动仗,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为牵引,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联防联控、智防智控、群防群控,更好实现城市安全可防可控。

  陈伟俊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深化体系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国家安全队伍,构建坚固人民防线,切实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