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传文明爱在白鹿城 端午主题活动举行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0-06-25 08:57

  6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鹿城区文明中心承办的“粽香传文明、爱在白鹿城——温州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红日亭举办,百余名志愿者和群众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举行了“社区好人”颁奖典礼,为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79位鹿城“社区好人”颁奖,并赠送粽子。舞台上,文艺节目轮番上阵,让人目不暇接,应景的瓯剧折子戏《白蛇传·断桥》,引来了市民的阵阵掌声。

  舞台上是精彩的节目,舞台下是浓浓的温情。包粽子、制香囊、做蛋袋、尝美食……红日亭、三乐亭、复兴亭、旭日亭、白鹿亭、陡门亭等6支志愿团队给市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米塑、剪纸、吹糖人、瓯绣等非遗展示区,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展板展示,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