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学霸”! 温医大9个寝室考研“全员上岸”

温州网2020-06-09 07:50

  温州网讯 2020年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记者近日从温州医科大学获悉,截至目前,该校有9个寝室实现“考研满堂红”——这9个寝室所有同学都考上研究生。他们之中,近二分之一考生分别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录取。

  这9个“学霸”寝室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10号楼224、228寝室,14号楼420寝室,19号楼506寝室;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西楼311寝室,19号楼227寝室;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18号楼502寝室;药学院的14号楼406、507寝室。

  保研同学主动打扫寝室,解室友后顾之忧

  “有同学在宿舍复习或休息时,寝室内不发出噪音。”10号楼224寝室的“学霸”们说,考研进入关键期后,为了让其他室友安心学习,已经保研的高沉亿和谢梦青主动担负起打扫寝室的任务,轻声轻语是这个“满堂红”寝室的常态。

  10号楼228寝室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室友废寝忘食复习时,已保研到浙江大学的悠悠主动承担起寝室卫生和其他事务,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在夜里,悠悠会为奋战在考研教室的我们送来夜宵,暖胃又暖心。在寝室成员偶尔惫懒时,我们会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在室友遭遇失利时,我们会积极鼓励对方,并给出恰当的建议,争取大家一起上岸。”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黄秋晗说。

  14号楼406寝室的同学们利用吃饭的时间,就前一天背诵的东西互相提问,加深记忆。已被兰州理工大学录取的郭文林说:“这对我们来说帮助还是挺大的,因为答不上来还是挺尴尬的,会特地抽出时间再看一遍。”

  为不打扰室友休息,每人在固定时间洗漱

  18号楼502寝室的5名考生,赵烨彤被推荐免试至北京大学读研,其余4人都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第一志愿录取,备考期间为了不在晚上打扰室友休息,她们将洗澡洗衣服的时间排到晚饭后,每个人都在固定的时间回寝室洗澡。

  “最难忘的是每天图书馆闭馆后我和室友还要去7号教学楼学习,教室关门早,我们就在过道上找有桌椅的地方学。饿了吃点零食或者去校门口买关东煮、鸭翅、烤面筋,奋斗的日子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幸福。”18号楼502寝室的华旖雯说。

  考上四川大学的李朝娟说,考试前,她和室友一起从早学到晚,专业课的书不知道翻了多少遍,住所-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每天学完都是晚上11时。“常常觉得很累,但是身边的人都在努力,考研教室满满当当的人都在努力,就又有了坚持的动力。”

  在室友督促下,放下游戏逆袭获年级第一

  19号楼227寝室连续四年平均分第一,四六级通过率100%。目前,周星亮、柯守煜被推荐免试至上海交通大学读研,方邦伟、蒋南行推荐免试至复旦大学读研,林崴仪考研至南京医科大学。

  方邦伟在大一时喜欢上网络游戏,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在游戏上,后来在寝室长柯守煜及室友们的督促下放下游戏,大二开始努力学习,专业成绩长期位于年级前十,多门学科为年级第一,并在大四斩获总成绩年级第一。

  该寝室成员不仅个个学习好,在体育、摄影等方面也没落下,堪称德智体全面发展。周星亮喜欢球类运动,爱好摄影,在人民网、浙江在线等媒体发表新闻摄影作品十余篇,连续三年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蒋南行热爱游泳和摄影,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林崴仪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得校级、院级优秀班团体。柯守煜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并加入实验室做科研,其团队成果曾多次斩获挑战杯、生科竞赛省级奖项,获得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还曾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获浙江省第十届“公益之星”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 通讯员 毛玲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