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0% 全市道路交通噪声评价为一级

温州网2020-06-05 08:09

  温州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温州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局长潘黄星通报《2019年温州市环境状况公报》情况。

  2019年,“五美温州”建设,我市狠抓水、气、土、废、重污染行业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六大行动,温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我市总体水质比上年略有改善,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市民可放心饮水。

  2019年,全市监测海域面积8649平方千米。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第四类、劣四类水质面积占比分别为31.5%、15.3%、6.7%、11.2%和35.3%。据监测数据显示,各月份中近岸海域海水质量最好的是8月,5月其次,10月最差,且远岸海水优于近岸。

  我市大气环境、声环境质量也得到了改善。2019年,市区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0%,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综合指数位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8位,被评为浙江省清新空气示范区。且全市平均酸雨率为44.4%,低于上年水平(50.0%);市区昼间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比上年下降了0.1分贝,全市区域环境噪声评价结果为二级(较好);市区昼间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比上年上升了1.1分贝,全市道路交通噪声评价结果为一级(好)。

  2019年,我市固体废物管理情况良好。全市工业一般固体废物产生量383.60万吨,综合利用处置率达95.87%;医疗废物产生量9573吨,无害化集中处置率100%;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04.44万吨(含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