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飞进很多白蚁特烦人 一天接到近百个求助电话

温州网2020-06-04 08:23

  温州网讯 前天,家住市区江滨路的读者何女士反映,窗外有很多白蚁,不停飞进房间内,特烦人。另一位胡姓市民说,白蚁竟然飞到了20楼。昨天,记者从温州市白蚁防治所了解到,该所最近几天每天都接到近百个求助电话,询问如何防治白蚁的侵扰。

  “白蚁要到傍晚才能发现,下雨天情况更严重些。”家住解放街的陈先生说,老城区不少地方每天傍晚会出现很多白蚁,住户只得把家里窗户关严实。他早上出门时经常看见地上有很多白蚁的尸体。前天,县后巷一户居民家的二楼地板处发现了一个白蚁巢,温州市白蚁防治所技术科人员经过专业处理,端掉了这个蚁巢。

  温州市白蚁防治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白蚁危害的重灾区,市区的白蚁主要有散白蚁和台湾乳白蚁两种,其中散白蚁在每年春天分飞繁殖,台湾乳白蚁在每年夏天分飞繁殖,它们会在傍晚温度、湿度、气压都合适的情况下飞出来。在气候条件适宜时,白蚁群体会产生大量有翅成虫,有翅成虫会飞离原来的群体寻找配偶,然后找到合适的地方筑巢。如果居民在此期间发现家中有大量棕黄色长翅膀且喜光的虫子闯入,则可能是白蚁。该所技术科林科长说,白蚁除了会在老旧居民区筑巢,还会在行道树上筑巢,它们有趋光性,如果居民家挨着行道树,晚上家里透出灯光,白蚁就会飞进去,在居民家里筑巢。

  温州市白蚁防治所有关负责人称:“市民一旦发现白蚁不要恐慌,先把窗户关上,如果只有几只,可以自行用扑蝇拍等工具消灭;如果发现家里出现成群结队的白蚁,则家里可能存在蚁巢,可拨打电话86522059向白蚁防治所求助,等待专业人员上门灭治,如果情况不严重,专业人员会在电话里给予技术指导。”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新闻+

  如何防治白蚁

  1.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家中保持通风干燥,潮湿天气要注意除湿,特别家里的构造是木质的,一定要注意防潮。潮湿的天气最容易滋生白蚁。

  2.给窗户和门装上纱窗,既可以防蚊子防老鼠,也可以防白蚁飞入室内筑巢繁殖。

  3.家里要是以木构件为装修材料的,在此之前一定要注意做好白蚁预防措施,可以用白蚁预防药刷或者喷洒在三夹板和木方上再进行安装,这样可以起到预防白蚁和灭白蚁的作用。

  4.室外带有花园绿化的,必须定期检查绿化树干是否出现明显的蚁路,不要在房屋周围堆放木材、纸箱、报纸等。室内也要定期检查白蚁高危区域,如储藏室、木质门框窗框、橱柜、地脚线、靠近浴室的木地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