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刚解封 鹿城“全球通”为海外华侨跨境公证

温州网2020-05-14 08:14

  温州网讯 “多亏‘全球通’远程视频平台,帮助我们这些海外华侨解决了疫情期间不能回国办事的难题!”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3时,远在巴黎的黄先生和周女士在法国解封后的第二天,来到位于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的“全球通”海外联络点,借助鹿城区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成功办理公证业务,一解燃眉之急。

  据悉,温籍法国华侨黄先生于去年底在国内购置一套房产,原本计划今年3月份回国办理房产过户。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严峻,黄先生迟迟无法回国,甚至还将导致卖方对其提起违约诉讼。当得知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能够远程跨境办理相关业务时,他赶紧联系了鹿城区为侨服务“全球通”联络点,申请办理不动产交易委托公证业务和代理诉讼委托公证。

  接到黄先生的咨询电话后,鹿城区为侨服务“全球通”联络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公证处、不动产等相关部门,告知申请人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办理流程,建立微信工作群为黄先生提供事项办理的相关指导和沟通,并在法国解封后的第二天就为其开展业务办理。

  当天,远在几千公里外的黄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身份认证到文书传输再到材料审查、签字按印,仅半小时便完成不动产交易委托公证和代理诉讼委托公证两项业务。用黄先生的话说这些烦心事已经困扰了他一个多月,在为侨服务“全球通”的帮助下不到半小时就迎刃而解了。

  接下来,海外联络点工作人员只需将申请人签字按印的纸质文书材料寄回国内,待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后,黄先生在国内的亲属即可代为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温州在法国、意大利、南非、阿联酋等国家的6个城市设立的8个“全球通”海外联络点均可办理涉侨事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通讯员 陈铭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