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塘下发布“挂牌招才” 村级“一肩挑”人选能者上

温州网2020-05-13 07:30

  温州网讯 今年下半年温州将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农村未来5年发展的“火车头”如何选?日前,瑞安塘下镇发布公告,针对24个重点交通项目、重大团块拆改项目所在村社开展“挂牌招才”工作,选拔能岗相适的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

  村社书记主任“一肩挑”指的是村社党组织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另外,以往村干部是三年一选,今年换届后村干部改为五年一选。这是今年换届之后的2个重要新变化。

  任期更长、责任更大,给农村带头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择优秀的农村带头人至关重要。

  记者发现,在公告中,对24个重点交通项目、重大团块拆改项目所在村社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明确时间节点、攻坚内容。

  比如,凤士村涉及项目为104国道(瑞祥四期)沿线团块改造工作内容。第一阶段:在本届当选后5个月内完成全村前期整体策划,办理团块改造启动手续。第二阶段:在完成第一阶段后12个月内谋划团块拆建改造安置方案、协议、拆建安置协议签约,签订率100%(完成老房拆除);办理团块改造手续;后续落实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工程量核准、办理开工手续、签订施工合同等。

  “先定事、再选人。我们梳理了这24个村(社区)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比如道路建设、旧村改造等,是事关塘下今后发展全局、增进百姓福祉的现实问题。”瑞安市塘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兵强强一个,将强强一群,一肩挑人选事关未来5年的发展。希望通过挂图作战,挂牌招才的方式,选拔优秀的一肩挑人选。”

  “通过挂牌招才,给人选一个明确的目标,也给群众一把选人的尺子。如此,让能者上,不能者知难而退,人选选择匹配更精准。”这名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整个过程包括报名、面试、考查等多个环节。同时一肩挑人选党内外选举流程还是要走。

  谁破难攻坚的能力强,谁就能成功摘牌;谁能出色完成任务,谁将得以留任。做不到按期完成任务,将对照时间节点,倒查原因,因主观原因造成未如期完成的,将责令辞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