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未满雨水登场,下周多阵雨周间最高气温20℃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0-04-19 10:58

  过了一个山寨版夏天的周末,属于春天的模样重新归位。下周,由于雨水出现频率提高及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步入下行通道,周间市区最高气温回落到20℃以下,相比本周会冷一些。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连续两周天气舞台出现了犹如复制粘贴的效果,周间晴朗,到了周末其中必有一天雨水光顾。周间阳光满屏,气温就像脱缰野马也欢腾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气温推高。这不,本周五气温就到了最高点,市区最高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29.4℃,“火炉“文成大峃拿下“全省最热”头衔。虽然久晴升温并不意外,但热得像夏天,一时之间还是令人措手不及。不过,还是应了那句“春如四季”,一切也就变得合理了。

  夏日未满,逐渐进入春末。连续的晴好天在今天按下“暂停键”,“谷雨“节气雨水飘然而至,着实应景。而接下来的一周,雨水也将作为春日久晴之后的附带品,需要一并享用。明天,依旧是雨水相伴偶尔太阳露脸,21日前后随着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大风影响也比较明显,而下周雨水的影响也将持续到周四结束。周五开始天况转入晴好。受冷空气降雨影响,我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周间最低气温将至12℃左右。最高气温20℃以下。周末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