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面向全球英才发出“招贤令” 综合奖励高达3500万

温州网2020-04-14 07:03

  温州网讯 4月12日晚8:30,一场由瓯海区委、区政府举办的中国·温州·瓯海“瓯容四海”全球引才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直播,通过人才工程、资本揽才、以赛引才、科技专项四大揽才行动,向全球英才发出“招贤令”。这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瓯海区为巩固和发展标杆型人才生态采取的特别之举。

  “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是基于瓯海产业对人才的渴求,也是基于大量海外侨胞有意愿回国创业的实际,最大限度吸引海外人才回归。”据瓯海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改变了以往线下传统招才模式,首次尝试以线上方式招才,直播信息覆盖了欧洲、美洲、亚洲和澳洲等区域120个国家和地区,在当天直播开始前就吸引370多万人才关注。截至4月13日晚,直播共吸引海内外观众700万人。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为瓯海“代言”,他代表在瓯海的7所高校,诚挚邀请各类专家、人才集聚瓯海共同创新创业,为瓯海发展出招献智。

  据悉,瓯海此次揽才行动,重点面向全球招揽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材料、智能装备等四大新兴产业和服装、汽摩配、电气、鞋革、眼镜、锁具、食品加工、包装等八大传统产业领军人才,从全方位支持海内外人才专家带智力、带技术、带项目到瓯海企业、高校、园区平台创新创业。重点开辟海外精英引进“龙脊计划”、“寻找2020最具投资价值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活动、“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和领军型人才科技专项征集四个渠道,四大揽才行动综合奖励高达3500万元。其中,以引进海外精英为目标的“龙脊计划”行动,主要招揽具有海外知名院校、企业经历的人才。该类人才落地后,最高可享受每年200万元的奖励和薪酬。重磅推出的“寻找2020最具投资价值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活动,入选的创业团队项目,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项目资助,并优先获得场地空间支持、人才奖励和住房购房保障。

  近年来,瓯海全力构建标杆型人才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4年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中进等升位,并在2019年入围“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国家招才引智基地”地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洪越风 通讯员 严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