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建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300家

温州网2020-04-13 08:16

  温州网讯 展示清洗画面、清晰可见工作台面干净程度……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我市校园“阳光厨房”将智能升级,全市将建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300家。

  据悉,为加强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前期市市场监管局与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展开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我市各级学校织牢织密防控网,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严格食材采购进货查验、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集体用餐配送管控,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今年我市将把开展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建设作为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选取公办学校、有条件的民办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以及省等级平安校园开展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据悉,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标准主要从操作展示、物联感应、信息公示等做出严格规定。

  据了解,开学后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还将在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各地还将加大春季开学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督查力度,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