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派发乡村游组合礼包啦!这些精品民宿请你来住

温州网2020-03-29 09:40

  温州网讯 即日起,温州游客将收到一大波乡村游福利!

  为助推温州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复苏,提振消费信心,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3月28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游千村住千宿”云发布会,推出一揽子优惠政策,邀请市民游客走进美丽乡村,省下“真金白银”,带走多重好礼,推动文旅和农业两大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暖春”。

  赠送多重礼包

  为游客和民宿上“双保险”

  此次“游千村住千宿”活动时间从3月20日持续至5月31日,将阶段性推出“千家民宿迎客、千场活动惠民、千万资金让利、千万保额护游”等一系列内容。

  其中,“千万保额护游”指市级财政将安排资金对所有参与活动并符合条件的民宿,投保民宿订单中断保险、民宿畅游安居险。如4月1日前开门迎客的民宿,将获赠为期一年的民宿畅游安居险,为在经营过程中发生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导致民宿自有财产损失以及游客因业主经营过失或不当发生游客的人身伤害等,所产生的误工费用及游客的财物损失提供保障。

  4月10日前以全额预订5月份客房的民宿和旅客,由市级财政安排资金为其投保为期一个月的民宿对冲保险。其间,如受疫情影响导致民宿暂停经营和游客有效住宿订单中止的,采取保险对冲的办法给予补偿。按有效客房订单已收预付总额的50%分别赔付给消费者和业主。

  主动为游客和民宿上“双保险”,旨在鼓励民宿经营者早日复业,引导游客安心入住,受到疫情影响或突发事故亦可增强抗风险能力和主动性,让乡村旅游经营者吃下定心丸。

  此外,3月20日起,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向参与活动的民宿客人免费提供一份价值不低于20元的当地精美特色农产品礼包,每间一份,为期一个月。同时向参与活动的民宿按照规模派送适量的口罩和消毒水。

  丰富产品套餐

  优惠住民宿,免费游景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农家乐(民宿)1249家,民宿聚集村30个,床位数达11228张。如今大部分民宿均已复工,源源不断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市民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野趣玩”,搜索咨询周边民宿新动态。

  为了增强惠民力度,此次活动,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温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包装推出了“民宿+分餐+景区门票+特色农产品”等优惠套餐,并叠加各地的“消费券”后,千元民宿可以四五百住,甚至还有99/199/299/399等前所未有的冰点价,既可以帮助游客省下大几百块的“真金白银”,又可以短期让乡村旅游经营者实现现金回流,拥抱新的客户群体。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咨询市区各大旅行社。

  我市还加大了景区门票减免的力度。5月1日前,全市54家景区对全国免费开放;5月31日前,凡住温州民宿的免费游54家景区;5月至7月期间,温州国有重点A级景区每周一对全国免费开放;今年,我市全部78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

  同时,还将采取政府适当补贴、旅游目的地让利、景区优惠打折等方式,在前期全市推出3000万元消费券的基础上,争取再推7000万元文旅消费券。

  十城联动、万人分销

  拉开精细化市场营销序幕

  下一步,温州还将在营销推介、客源组织、景区培育、旅游品牌打造上加大力度,计划于4月发动长三角百家旅行商、百家融媒体陆续走进温州采购和宣传推介乡村休闲旅游产品;联动组织各县(市、区)举办长三角“十城联动、万人分销”及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近30场活动,邀请重要客源地旅行商来温踩线,开展线上线下联运,云游温州推介,并与周边地区互动,联合推出pass卡,固本拓新客源地市场。同时计划与重要客源地市场设立温州乡村旅游推广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引流来温,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接下来,我市还将展开精准营销,推出多元产品。针对家庭自驾群体,推出“游千村住千宿”10条精品乡村游线路,赏花看景尝美食住民宿;针对职工群体,联合市总工会等单位推出十条职工疗休养措施,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带头携带亲属外出乡村旅游消费;针对师生群体,联合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研学游、乡村红色主题游,通过系列活动和推广营销,让民宿更火起来,让旅游更旺起来,让产业更兴起来,掀起“温州人游温州”的新浪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冉梦蝶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