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塔四跨 空中作业 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成功封顶

温州网2020-03-28 09:24

  瓯江北口大桥南塔封顶。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获悉,瓯江北口大桥南塔已成功封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其中南塔为门型混凝土塔,高144米,从桩基、承台到塔身共浇筑混凝土9万余立方米。

  据悉,在主塔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设备优化改造,攻克坚硬卵石层桩基施工难题,使桩基成孔速度由单根18天缩短到8天;采取料仓加装喷雾炮、安装大型制冰机、运输车罐体包裹保温层、预埋冷却水管、引入智能化物联网温控技术等六项混凝土降温措施,攻克高温季节大体积混凝土施工防裂难题,确保了单次1.5万立方米承台混凝土的成功浇筑。

  记者了解到,随着瓯江北口大桥顺利复工复产,项目已拿下多项重要节点。当前,南锚碇沉井正在进行填仓作业,南引桥首跨节段梁拼装也在有序进行。大桥施工已进入快车道,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卢秀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