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隔离人员花了三四个小时在微信群写了封感谢信

温州网2020-03-25 07:39

  温州网讯 3月21日,瑞安市安阳街道某隔离点微信交流群(为方便与隔离人员交流建的群)收到一封暖心的感谢信。信的作者叫白洋,3月13日从湖北返温接受隔离。7天隔离期结束后,他将自己的经历和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写在了这封信中。

  “别看只有400多字,删删改改,我写了三四个小时呢。文字虽少,但句句是真心话。”白洋笑着说。白洋是安徽人,原在浙江诸暨吾悦广场做物业管理,过年前,他前往湖北探亲,因疫情被困当地。近段时间,白洋收到公司调令,要前往瑞安吾悦广场工作。

  3月13日,白洋从湖北咸宁自驾出发,于3月14日凌晨1点多到达瑞安。“在我下高速时已是凌晨一点,工作人员把我接到宾馆,还帮着拿行李箱。”白洋在信中写道。白洋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温州,出发前有顾虑,“我从湖北过来,会不会被劝返?”“会不会被歧视”。但见到安阳街道工作人员的那一刻,就打消了他的顾虑。

  他说,工作人员一见面就跟他寒暄,问家里情况怎么样了,路上辛不辛苦。“很亲切,就跟亲人见面问候一样。”白洋回忆说。在住进隔离点后,工作人员每天给他送餐、量体温、收垃圾、消毒,“测体温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我们还剩几天就可以解除隔离了,叮嘱千万不要出去,还会跟我们讲最新的政策通知。”白洋说。

  在信中,白洋还提到,除了日常的隔离工作,工作人员还会帮他处理其他个人事务。在得知白洋的私家车因违停被查获,工作人员主动帮他挪车;因工作需要,白洋在网上买了笔记本电脑,快递寄到隔离点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他拿到房门外。后来,白洋正是用这台电脑写了感谢信。

  “我从事服务行业十年了,所以我更能理解他们的细心和周到,这种照顾真的让我特别感动。”白洋动情地说。

  收到感谢信后,安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该隔离点负责人金林回复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也是希望隔离对象不要有心理负担”。

  “希望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也换个角度,为你们服务一次!”在信的结尾,白洋这样写道。3月23日,白洋正式上岗,投入到助力我市复工复产的热潮中。

  来源:温州晚报

  薛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