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整形后鼻头反而变更大 “星范医美”究竟咋回事?

2018-10-12 08:09
余女士隆鼻术前(左侧)术后(右侧)对比显示,术后鼻头比术前大

早前报道:慕名抽脂减肥 抽出一堆毛病 患者投诉“星范医疗美容”

  温州网讯 做完抽脂手术后,却出现了腹部凹凸不平、双腿粗细不一、右腿持续疼痛等诸多问题。前天,《锋火台》栏目报道了读者小珍(化名)在温州星范医疗美容门诊部就诊遭遇。昨天,有多名女子看到报道后联系记者,投诉她们在星范医美就诊过程中遭遇的类似问题。

  “星范医美”究竟咋回事?目前,鹿城区市监局已对报道中反映的星范医美涉嫌广告违法情形予以立案调查。

  余女士:鼻头有点大去做整形,术后不但没小反而更大了

  去年9月,余女士通过百度搜索找到了星范医美,“我鼻头有点大,不好看,医生说可以通过综合隆鼻手术改善。”包括皮肤修复和综合隆鼻在内,余女士一共花费了4万余元。

  “给我做手术的是林文君医生,他们说是上海请来的专家教授,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就是‘星范’的。”余女士说,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术后鼻头不但没有小,甚至比过去还更大了,“原来我的鼻子基本还是正常的,朋友们也不会说需要去整形,反而是手术后一些刚刚认识的朋友会建议我去整下鼻子。”

  余女士找到医生咨询,医生告诉她术后需要半年到一年恢复期,可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了,还是老样子。上月,她再度找到“星范”,医生称可能是内部疤痕增生,打一针疤痕软化针能缩小鼻头。余女士说,她已经不相信“星范”了,准备去其他医院做修复,希望“星范”能够退款。

  对此,星范医美院长陈德裕表示,余女士属于蒜头鼻,加上皮肤油脂分泌较多等原因,手术后的效果会比一般人弱一些,后期还可以通过手术加以微调,他们会积极帮助她尽量达到其预期效果。

  林女士:说好的隆鼻专家林教授,其实就是一个助理医师

  市民林女士是一名网络女主播,相貌姣好。由于对鼻子外形不满意,今年8月31日,她在朋友推荐下到了星范医美就诊。次日,林女士根据医生建议接受了隆鼻及割双眼皮手术,花费近5万元。

  “我本来想找院长陈德裕做隆鼻的,但客服人员一直向我推荐林文君医生,说他是隆鼻专家,还是个教授。”林女士说,她原本要求鼻尖稍稍抬高即可,让林文君做完后鼻子却特别突出,“非常夸张,比例失调了,很难看。”

  10天后,在林女士要求下,陈德裕操刀为她修复,“第二次手术后稍微好一些了,但鼻梁还是偏宽,鼻头很大。”

  “二次手术结束后都一个月了,当中吃了很久的消炎药、还打针,但鼻子最近还有渗黄水、流血。”林女士说,她做网络直播,因为手术影响工作,已经损失几万元。

  林女士从国家医师执业注册查询系统发现,林文君的级别是执业助理医师,主要执业机构就在星范医美,并非所谓的专家教授。

  对于鼻子流黄水等情况,陈德裕称,这是术后正常状况,一般几个月后随着伤口完全愈合就会消失,让患者尽可放心,他们将会积极和她沟通。

  市监部门:对星范医美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等问题立案调查

  《广告法》第九条第三项明确禁止广告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星范医疗美容发布于百度搜索上的“纯韩分层定向抽脂紧肤术”广告页面却宣称:节食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终将失败,“纯韩分层定向抽脂紧肤术”是最有效的瘦身方式。广告甚至还声称运动减肥提供不了好的消耗脂肪的条件,只会使肌肉增粗,心脏负荷过重,甚至很可能会伤害身体。

  星范医美的宣传手段,已引起市监部门高度重视。鹿城区市监局大南所目前已对星范医美所涉的诸多广告违法问题立案调查。“除了在广告语中使用‘最’字外,星范医疗美容还存在其他几类广告违法情形,我们将并案查处。”昨天,执法人员已调取了院方涉嫌违法的广告页面等证据。查处结果出具后,市监部门也将通过温都向社会及时发布。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都360调查小组记者谢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