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齐胸污水奋战12个小时 自来水抢修人员更换故障阀门

2018-09-07 08:18

  温州网讯 前天,温州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抢修人员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将鹿城区仰义电镀基地一只口径80厘米的故障蝶阀成功更换,确保该片区的供水安全。

  温州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管网抢修中心副主任陈卫克介绍,发生故障的这只蝶阀是2006年“上岗”的,工作人员在此前的检修中发现,由于使用时间比较长,该阀门有关闭不紧的情况发生。这只阀门是仰义电镀基地用水的总阀门,一旦失灵,整个基地的供水都将受影响。

  前天上午9时左右,陈卫克和同事张茂友、孙其文、贾永庆、章晓东等人赶到现场,查看阀门的关闭情况。在卸下故障阀门时,由于管道内余水量较大,虽用水泵不断地抽水,但一时半会很难将水抽干。“那么多人都在等着用水,等到水泵把水抽干不知要到什么时候,立即开始更换阀门吧。”做了决定后,抢修人员跳入齐胸高的污水中紧张作业。直至晚上9时多,连续工作12小时的抢修工人完成了新阀门的更换安装。

  陈卫克说,抢修人员经常要在污水中抢修,身体不同程度都有关节炎,一到冬天就会疼痛难忍,医生叮嘱不能泡在水中,可一旦有抢修任务,他们为保障居民正常供水,仍不管不顾地跳下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通讯员 陈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