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套豪宅将以6000余万元起拍备受关注 房主是苍南人

2018-07-26 08:03

  温州网讯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布的杭州一套起拍价达6000余万元的豪宅,昨日备受外界关注。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这套豪宅的房主是苍南人,但他牵涉及多起借贷纠纷案和合同纠纷案,而且债务较多。

  网拍豪宅为跃层结构,评估价每平方米超7万元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布的这套起拍价6000余万元的豪宅,开拍日期是8月16日,位于钱塘江边的阳光海岸公寓,豪宅为该公寓2幢1单元16~18层,建筑面积为1219.68平方米,评估价为8609.12万元,起拍价为6026.384万元。按此计算,该豪宅的评估价每平方米超7万元,而起拍价每平方米仅近5万元。

  据媒体报道,阳光海岸公寓的二手房成交价已超过8万元。按此计算,这套豪宅的价值高达1亿元左右。

  对于这样豪宅的网拍,关注者不少,截至25日下午6时,已有1.9888万人次围观,1072人设置了开拍提醒,但尚无人报名参拍。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这套豪宅购买于2009年,购买者为郑略可。

  网拍公告显示,这套豪宅建成于2011年,为跃层结构,室内由开发商统一精装修,并设有一部电梯。16层共三室一跃层客厅(层高5.3米)一餐厅二厨三卫二阳台;17层共三室三卫三衣帽间;18层共一厅一储藏室及一露台;同时,地下一层内有C153、155两个车位。

  豪宅主人为苍南人,从农行获得3330万元贷款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这套豪宅并不是房主郑略可一次性付清款项购买的,而是通过农行杭州中山支行的按揭贷款买下的,郑略可当时以该豪宅为抵押,向农行杭州中山支行贷款3330万元,借款期限自2009年11月6日至2039年11月5日,年利率5.94%,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分期归还本息。

  然而,从2013年2月6日开始,郑略可对这套豪宅出现未正常还贷。同时,农行杭州中山支行要求郑略可提前归还所有借款本息,后又向法院申请对郑略可名下的这套豪宅进行拍卖、变卖等形式,优先归还其借款。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来自我市苍南县的郑略可牵涉多起借贷纠纷案和合同纠纷案。参与其中一起借贷纠纷案诉讼的苍南县当地一律所的律师透露,杭州阳光海岸公寓这套豪宅的房主郑略可也欠他的当事人借款240万元,月息为1.8%,但是官司打赢后,郑略可未向他的当事人还钱,目前他们正准备参与分配这套豪宅网拍成功后的成果。

  这位律师称,他和他的当事人也试图联系郑略可归还欠款,但是对方不知下落,也不接听电话。查询发现郑略可的债务较多。

  据了解,郑略可目前尚欠农行杭州中山支行3145万余元。若这套豪宅网拍成功,还有数千万元可用于归还其他债务。

  他曾在山西开矿,但未参与苍南当地行业协会

  来自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郑略可在杭州除了这套豪宅,至少还有另外两套公寓,但也被他用于抵押借款。

  来自相关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出生于1976年的郑略可还有一个曾用名叫陈培可,儿子叫陈亮,曾为中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垣曲分公司经理;同时,父子俩涉及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一起赔偿金额超1亿元的合同纠纷案。

  据“天眼查”显示,郑略可名下有10家公司,他分别是垣曲县中条山华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垣曲县浙垣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垣曲县隶属于山西省运城市。不过,郑略可名下的这两家山西企业,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均无法查询到任何信息;同时,郑略可参股的西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畅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由于苍南人在全国经营着大量矿山井巷建设公司,一度该县矿山井巷公司经营者也在全国投资煤、铁、铜等各种矿产,而苍南当地政府于多年前也组织这些矿山井巷企业成立了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汇集了该县绝大部分矿山井巷领域的企业和投资人。

  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艺影表示,该协会会员中没有郑略可或陈培可这个人,他本人也没听说这个人。同时,该协会多位人士也称,未听说过有郑略可这个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