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滨江九里”电梯又漏水了 物业承诺:将在5天内整改维修

2018-06-08 09:36

  下水管道堵塞,露天阳台积满雨水。

  电梯外的天花板不停地滴着水。庄越摄

  温州网讯“小区电梯又漏水了,水哗啦啦地流,孩子上学万一被关进电梯就麻烦了……”前天,市区七都滨江九里小区的业主再次@党报热线·问政,称房子交付快一年,他们的电梯频频发生故障,继27幢的电梯变成水帘洞后,21幢的电梯前天又出现漏水严重的情况。

  接报后,记者赴滨江九里了解情况。

  业主诉求

  希望尽快处理问题

  滨江九里21幢的住户郑先生告诉记者,早在两周前,他便发现2楼的露天阳台排水管有堵塞现象,于是便找了大厦管家前来处理。“管家找保洁员帮把过道的积水处理干净,但堵塞问题一直未解决。”郑先生说,这几天连续下雨,积水又没有及时排出,倒灌入电梯井,造成了电梯大面积漏水。“水哗哗地从电梯顶上流下来,太可怕了!”

  让郑先生纳闷的是,他的诉求已经上报了两周,却一直没得到物业的回应。直到上周日,物业才安排人员前来排查原因,但堵塞问题却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排水管早点疏通,电梯兴许就不会漏水了!”

  与郑先生一样,其他业主希望物业公司能赶紧处理好这个问题。郑先生说,电梯渗水,不但让大家出入不便,还对电梯运行安全造成威胁。

  记者核实

  排水管被泥沙堵塞

  前日,记者来到该小区21幢,找到了郑先生提及的“漏水电梯”。该部电梯已经停运,天花板上仍在不停地滴着水。

  随后记者步行上2楼,发现该楼层的走廊和露天阳台都有大量积水。此时,两位物业的保洁人员正在用簸箕舀水,而物业的施工队队员已查明管道是被水泥沙堵塞。

  “听说电梯又发生问题,我们业主都担心不已。”叶先生住在21幢19楼,他告诉记者,该幢电梯经常停运,两个月前,还曾发生业主被困的情况。

  此外,业主们也表示,现在装修的人多,小区排水管、电梯等易出问题,大家都能理解,业主们只是希望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可是物业公司不温不火的态度,让他们很堵心。

  物业承诺

  在5天内整改维修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中梁物业公司经理魏先生。他表示,21幢的水管被堵,他是上周日才得知的,知道情况后,他就立马借了疏通器,带着3名工作人员前往疏通。

  “当时疏通管子下了6米,就下不下去了,水管确实堵得厉害。”魏先生回忆,随后,他将情况上报房开公司,希望施工部能前来处理。

  “经过施工部排查,管道内冲出了部分泥沙。”魏经理表示,如果判断没错,那就需要开挖处理,维修工期需要3至5天时间,希望业主耐心等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