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启动宠物强制免疫 可以带流浪犬免费接种疫苗

2018-06-08 09:11

  温州网讯 提到狂犬病,因为其近乎100%的致死率,让很多人得了“恐狂症”。为了有效防控狂犬病、降低和消除狂犬病对人的威胁,鹿城区畜牧兽医局引入“互联网+”理念,率全省之先开发了专门用于宠物免疫管理追踪的系统工作平台,致力于宠物疫情防治、疫苗追溯和身份管理。

  昨天,该平台在鹿城区强制免疫点——该区的伴侣宠物医院、亲亲宝贝宠物医院、爱堡宠物诊所等九家宠物医院、诊所正式上线。当天,市民孙小雁带着自家13岁的爱犬,来到恒爱宠物医院注射了一支狂犬疫苗,她的爱犬随即被发放了鹿城区畜牧兽医局特制的首个印有编号的狂犬病免疫牌和鹿城区宠物免疫证,相关免疫信息随即被医院录入鹿城区宠物防疫追踪管理平台。

  “今后,鹿城区内所有犬猫等宠物,必须在这九家定点宠物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并统一数据化管理。今后,没有相关免疫牌和免疫证的宠物,畜牧局将不发放相关动物产地检疫证,宠物主人将失去带宠物坐飞机、异地托运等权利。”昨天,据鹿城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施胜闯介绍,狂犬病虽然致死率极高,但它又是可防可控的,防控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给犬只进行大规模疫苗注射。’。”

  近年来,鹿城区宠物饲养量以惊人速度高速增长,鹿城区畜牧兽医局初步估计鹿城区犬猫类宠物数量在3万只左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