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灵活执行 14人领到欠薪69万元

2018-01-19 10:26
申请人开心地从法官手中领到被欠的薪水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鹿城法院执行局向14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69万元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据了解,申请人潘某、郑某等14人系温州某建设有限公司的员工。建筑公司去年4月开始停止向员工支付工资,欠薪3万元至8万元不等。去年11月,14名员工申请劳动仲裁,后双方达成调解,该公司承诺于2017年12月支付工资,但付款日到期后该公司未履行支付欠薪义务,14名员工均向鹿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调查,该公司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困局。执行法官通过查询系统发现该公司在建设银行有一笔款项,但无法通过系统进行控制处理,经办人第一时间赶到银行核实,发现该账户系保证金账户,无法扣划处理。通过详细查阅保证金账户开户信息,执行法官发现该账户属于公司设立时的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账户,账户余额足以支付全部工资69万元,执行法官立即予以冻结并扣划处理。14名员工的欠薪顺利执行到位。

  来源:温州晚报

  鹿萱 张银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