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斑马线上的这些尴尬画面吗?行人也请快一步

2018-01-19 10:02
昨天下午,市区人民东路一处斑马线,一位老人手提着东西在红灯亮起来的情况下横穿斑马线,许多车辆只得停下来。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低头族”在斑马线上似走非走、“选择恐惧症患者”停在路口欲走不走、路上唠嗑的对两旁停下的车辆似见非见……不知你是否注意。自从“礼让斑马线”成为司机的一种文明习惯后,另一种不文明现象又在市区悄然“上演”。

  连续三天,记者在市区各大路口随机选了6条未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前“蹲守”,结果眼见行人过街的各种“姿势”,也接收到过路司机的吐槽无数。

  画面一:提篮过路似“逛公园”

  坐标:温迪路(南浦农贸门口)

  司机:到底该不该让站在斑马线上的?

  温迪路南浦农贸市场门口人来人往,车流量又大,这里的一条斑马线上没有安装信号灯,结果出现不少尴尬画面。记者看到,一位提着菜篮子的大妈从市场出来,走上斑马线却像逛公园,悠悠地踱向对面道路。当记者问她“想过停车让人的司机感受吗”,这位大妈才不好意思地摆手说:“下不为例,下不为例啊!”

  路过的私家车车主余先生忍不住说起自己的经历,他平时已经很注意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可还是被拍过一次。有时行人站在斑马线前欲走不走,到底是该不该让?

  画面二:五拨行人后还有“长龙”

  坐标:黎明西路(南亚饭店门口)

  司机:行人一拨接一拨怎么办?

  黎明西路车流量大是常态,特别是早晚高峰,不过有些路阻可不能怪到“高峰”头上。记者在南亚饭店门口的斑马线上“蹲守”半个小时左右,就看到不少车辆“被”排长龙。一辆私家车在这里足足等上了五拨行人,才慢慢启动。

  这名私家车车主不停叫屈道,斑马线上行人一拨接一拨,什么时候是个头?有时你刚要启动车子,又有人走上斑马线,这时就不得不急刹车,那样安全隐患更大。

  画面三:两阿姨旁若无人唠嗑

  坐标:大南路(龙泉巷口)

  司机:真想把人抱过去

  斑马线是给行人过马路的,可有人却把它当成小区楼下,若无其事地唠起嗑来。在龙泉巷口的斑马线上,记者就看到两位阿姨各拎一袋,边走边聊,全然不见两边为他们停下的车辆,神色淡定依然。

  有的哥司机当场吐槽:“这时候就真想下车把人给抱过去!”

  画面四:微信“业务”聊得欢

  坐标:民航路

  司机:等待不易,行人也请快一步

  手机不离手是现代人的常态,可是在过斑马线的时候还有人不忘“聊业务”。民航路一条斑马线上,一位捧着手机打字的男子低着头过到马路对面。记者上前询问时,他说“正在聊业务,是很要紧的事情”。

  谈到行人过斑马线这事,滴滴司机郑师傅有一箩筐话,他说礼让行人是应该,可行人也得考虑下司机,特别是耽误了人家跑生意的,就没有不妥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通讯员:王田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