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舰艇在亚丁湾相遇 同为海军的他们举行了婚礼

2017-08-11 07:55

  温州网讯 没有婚纱豪车、鲜花钻戒,在远离祖国数万公里的亚丁湾洋面上,在战友们的见证下,新郎、新娘身着洁白的海军服,互相许下守护一生的誓言。昨天,一则“亚丁湾上,我们结婚啦”的帖子被无数网友转载,新郎陈贤榜和新娘蒋林芝都是我国海军现役军人,分别在“长春舰”和“扬州舰”上服役,今年2月,他们刚领证登记,可因为任务需要,未及举办婚礼就不得不各自奔赴远海航程。没想到,两艘军舰在亚丁湾相遇,“擦碰”出一场大洋婚礼。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获悉,这名幸福的新郎陈贤榜,是温州永嘉人。

  大学里相遇相知 领完证各自奔赴远海航程

  由于陈贤榜目前还在海上执行任务,无法通过电话联系,记者多方努力,终于连线上陈贤榜的父亲陈顺雨和高中同学陈达,从他们口中,了解到这对新人的甜蜜往事。陈达告诉记者,陈贤榜和妻子蒋林芝同为大连舰艇学院学生,当时读大三的陈贤榜偶遇小他一届的蒋林芝,之后从相遇、相识到相知,他们就这样携手走过了五个年头,毕业后,他们先后分配到东海舰队某支队任职。

  谈起这个儿媳妇,陈顺雨笑得合不拢嘴:“很好很好,最重要的是儿子喜欢!”原来,去年陈贤榜曾带着未婚妻回老家过年,家里人都喜欢这个准媳妇,这个年过得特别热闹。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是陈贤榜和蒋林芝领证的日子,可刚“持证”不久,他们就各自接到了任务,俩人来不及办婚礼就急匆匆踏上远海航程。

  陈顺雨说,儿子自从当兵后就很少回家,经常两三年才得空回来一趟。作为家中的独子,当时二老当然舍不得儿子整日在外奔波,可是陈贤榜却坚持要去当兵,他们也只好把不舍放进心里。不过陈贤榜是个孝顺孩子,每次有出海任务,只要一靠岸能收到信号,他马上就会给家里来电话,“爸妈都好吗?身体怎么样?”陈顺雨坦言,儿子现在是国家的人啊!我们支持他的选择,也真心为他骄傲!了!为新人祝福。

  橄榄枝代替钻戒婚礼 现场设在军舰上

  今年6月28日,我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吉布提,进行友好访问。在“扬州舰”上在蒋林芝思念丈夫,但分属两艘舰艇的他们,因纪律和通讯不便,甚少联系。她知道,在吉布提的海边有面“海军墙”,上面有来自各国的海军官兵留下的文字和各自军舰的标识。她就在上面留下一句话——“榜哥,我很好,一起加油,回家见。”希望在“扬州舰”之后抵达吉布提港口的“长春舰”上的陈贤榜,能看到并读懂妻子的“情书”。不料,由于值班任务繁重,直到舰艇离开港湾,陈贤榜才从战友嘴里听到这句话,他心里倍感遗憾。后来,在舰艇上举行的一次“兵说兵事”活动中,他讲述了这段故事,舰艇领导很是感触,于是决定在两编队相遇时,给陈贤榜夫妻俩举办一场特别的大洋婚礼。

  婚礼定在8月7日,也是“长春舰”和“扬州舰”在亚丁湾相遇的日子,通过“东海舰队发布”微信公众号的描述,这场大洋婚礼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新郎早早登上一艘小艇,踏上迎亲路,将新娘接上“长春舰”。没有奢华的婚庆布置,却有蓝天白云、拍打的浪花来点缀;没有钻戒,新郎为新娘戴上象征和平的橄榄枝;没有酒席宴请,首长和战友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婚礼上,两位新人还将写着祝福话语的小纸条塞入漂流瓶,投向亚丁湾的海水中,共同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这场大洋婚礼的帖子,收获了3万多网友的阅读和280个点赞,网友“海阔天空”评论说:走过三大洋,爱在亚丁湾!衷心的祝福新郎新娘!网友“月是故乡明”评论说:这婚礼简直可以载入海军史册了!太豪华太浪漫

  来源:温州日报

  金叶 通讯员 陈笑 梅云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