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热外币兑换俏 想兑换的市民最好提前预约

2017-08-10 07:53

  温州网讯 进入8月,暑期出境游持续火热,各家银行外币兑换业务也迎来高峰。有市民称,出国旅游前想兑换一些外币,跑了附近好几家银行都换不到。

  无独有偶,市民张先生上周到银行兑换英镑,因为没有提前预约,跑了好几家银行才兑换到一部分。中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英镑、澳元、加元、泰铢、韩元、日元等外币预约爆满,需要兑换外币的市民最好提前一周预约。”

  据悉,市民还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浙江分行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外币现钞预约服务,可兑换美元、英镑、澳元、加元等26个币种,中高端客户还可免费享受1美元、5美元、5欧元、100泰铢、1000日元的小额外币预约。

  最近,欧元价格也逼近“800”关口,瓯海农商银行国际业务推出“清凉让利大放送”,欧元现钞结汇价格“任性”上浮200点(相当于10000欧元结汇人民币比原来高出200人民币)。

  此外,银行人士提醒,按照规定,市民兑换美元每年不能超过5万,单日兑换提现美元不能超过1万。如果携带外币超过5000美元,需要到兑换外币的银行网点办理“外币携带证”,届时需本人携带护照、身份证等证件。超过1万美元的,则要由外汇管理局出具证明。另外,国外硬币在国内不能兑换,所以在境外要尽量把硬币花掉,要不就带回来做收藏了。一般都建议市民出境时不必携带过多外币现钞,不仅不方便也不够安全。市民在境外旅游需要购物时最好以刷卡为主。

  延伸阅读>>>

  境外游归来

  多余外币可巧打理

  从境外旅游回来,大家手里或多或少都会留存一些外币,此时我们也可以合理利用这些剩余的外币。境外出游时,信用卡是大多数市民支付的主要工具。由于涉及到外币消费,部分信用卡可能会存在外币账单。有这类还款需求的市民,可以直接把手头剩余的外币存入信用卡的外币账户中,这样就可以冲抵信用卡外币还款需要购汇的数目,同时还能节省一定的购汇费用。除了用外币现金还信用卡,如果剩余的外币现金额度较多,开立一个外币账户存入银行或者直接兑换成人民币存入银行都不失为很好的选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