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市民避暑有高招 高温下的市区夜生活

2017-08-10 07:33

  晚饭过后,瓯江路成了不少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刘伟摄

  瓯江路跑步健身挥洒汗水很痛快

  夏夜瓯江边,迎面吹来的风还带着一丝暑热。刚吃完晚饭的人们开始陆续从家中走出,三三两两,跑步健身,尽情挥洒汗水。

  “白天在办公室里吹了一天的空调,晚上跑跑出一身汗回家,才睡得踏实。”吃过晚饭后,家住江滨路的陈俊每天都会穿着跑步专业装备,戴上耳机,在瓯江路跑上几圈。瓯江路不宽的跑道上,夜跑的人很多,稍不注意,就可能撞上迎面跑来的人。

  年轻人喜欢跑步流汗,中老年人则更倾向于健步走。摆动手臂,扭着胯,不少中年夫妇在瓯江路堤坝上散步,有的还牵着自家宠物狗,而几个孩子干脆脱了鞋,在跑道上追逐小狗玩闹着。

  沿着瓯江路堤坝,每隔一段路,都有一个小广场,播放着广场舞音乐。除了爱跳舞的大妈,还有成群结队的小孩子,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练篮球,玩得满头大汗。

  随着共享单车的进驻,健身大军还有了新的运动方式——骑车。在瓯江路的自行车道上,骑单车的市民随处可见,成片的单车也为夜晚的瓯江边点缀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晚上9时许,随着暑气的消退,广场舞音乐越来越小,健身的人们陆续散去,熙攘的瓯江路上,又恢复了夜晚的宁静。记者孙余丹

  商场超市购物外加纳凉很惬意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大南商圈人潮涌动。商场、超市、影院……应有尽有,不过更吸引人的是这些公共场所释放马力十足的冷气,一边购物一边纳凉,一天的暑气就此消退,爽心惬意。

  晚上7时许,在沃尔玛超市(大南店),各类夏日清凉用品都给出了“省心价”和“更低价”。无论是沐浴露、洗发水还是蚊帐凉席、水果冷饮,都激发了夏日消费购物的欲望。一位带着孩子逛超市的妈妈说:“连日高温,晚上也很热,还不如来超市走走,买点生活用品,顺便凉爽一把。”

  大南商圈附近能逛一逛、走一走的地方非常多,银泰百货就是其中之一。晚上7时半,商场迎来了又一拨消费高峰。一楼的化妆品专柜前,导购员们忙着给顾客推荐夏日防晒和补水的化妆用品。二楼和三楼的不少女装专柜,为了吸引顾客,纷纷推出打折或满就送活动,激发顾客的购买欲。一位正在试装的女士说道:“外面太热了,还是商场里的空调给力,而且商场里衣服款式也齐全,不用到处找。”

  盛夏的夜晚,才是商业街一天中最热闹和忙碌的时候。记者夏婕妤

  南塘街游船上清风拂面很舒心

  位于温州城市中心区的南塘街,被称为“温州城市客厅”。因为怡人的风光和小资的商圈,在热浪滚滚的夏日,收获了巨大人气。

  霓虹下,南塘如诗如画,人流络绎不绝。有情侣坐在休闲椅上轻声呢喃、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嬉戏玩耍……一阵微风抚过,给炎炎夏日增加了些许凉爽,令人感到很舒心。

  市民颜先生家住南塘附近,他说,盛夏炎热,早上都热得不敢出门,只能晚上带孩子出来逛逛,南塘则成了他最好的选择,“这里不仅有儿童乐园,还可以带孩子逛逛白鹿洲公园,晚上在河边走走也挺凉快。”

  在南塘街,一家甜品店前挤满了顾客。夏日炎炎,冰淇淋的生意好到“爆棚”。店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他们的营业额翻了2倍,每逢周末还会出现排队购买的情况。

  游船夜游是“印象南塘”的重要景观。晚上7时许,市民李先生在南塘游船的3号码头购买了3张夜游船票,他说:“夏夜坐上游船,游一游南塘河,吹一吹凉风,别有一番韵味。”

  据码头工作人员徐女士介绍,自今年7月起,夜游南塘的人数倍增,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00多张船票。“相较冬日,更多市民更愿意选择在夏季游船,夏季晚上7时到9时是人气最旺的时候。”记者庄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