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旅游节昨开幕 在国内率先上线 “旅游商圈”

2017-03-26 10:23

  温州网讯 第九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暨2017旅游目的地网络营销大会昨天开幕。大会邀请了国内外旅游信息化和旅游新媒体营销等相关人员共400余人,共同探讨运用大数据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助推旅游业态与产品创新,探索“互联网+”时代旅游目的地的智慧旅游发展与精准营销。

  现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市旅游局等8家单位共同发布并签署“温州宣言”;市旅游局与支付宝·口碑签订合作协议,在国内率先上线“旅游商圈”,并在全市旅游景区实现支付宝移动支付快捷入园;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旅游局签署“智慧旅游+VR平台+文创融合营销”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旅游大数据建设指南》和“智游温州”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网络旅游节期间,第一届(雁荡山)华夏知青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春日楠溪·梦里田园——楠溪江网络旅游节等15个线下节庆活动将相继举办,让游客体验丰富多彩的温州之旅。

  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是迄今为止我国起步最早、持续最长、影响最广的基于智慧旅游和网络营销的旅游行业盛会,是全国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交流经验、展示智慧旅游建设成果、发布信息化技术新产品、招徕旅游客源的重要窗口。

  第九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旅游局共同主办,温州市旅游局和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联合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