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剑谨视察文博会:百工之乡特色要发扬光大

2017-03-26 09:35

  胡剑谨在龙湾展区仔细观看玻璃银光刻工艺 魏一晓/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带队到2017温州文博会主会场会展中心视察展会运行情况,看望参会的温商代表和国际友人,并鼓励他们投身温州时尚之城建设。“文博会不仅要推动财富资本回归,而且还要实现文化回归,感谢你们为温州时尚文化贡献力量,希望你们年年都来参加温州文博会。”

  胡剑谨一行率先来到位于5号馆的“一带一路”时尚文创展示区前。在保加利亚展区前,胡剑谨细致地询问了外国友人参展近3天来的人流量、销售量、订单等情况,得知保加利亚的“玫瑰系列”产品已经脱销,胡剑谨频频点头。在葡萄牙展区内,外宾带来的牛仔纺织品、纽扣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了解了葡萄牙轻工产业的基本情况后,胡剑谨为温州的服装产业牵起“国际生意”,她说:“葡萄牙友人此次来参加文博会来的太有意义了。温州是服装之城,又是东方第一大纽扣市场,与葡萄牙的牛仔纺织品和纽扣生产正好匹配。再加上近年来,互联网市场的不断扩大,如果葡萄牙和温州能够加强合作,未来的潜力无限。”

  随后,胡剑谨一行参观了我市11个县(市、区)的特色展馆,看到鹿城的夹缬书签、苍南的古汉窑瓷器、龙湾的玻璃银光刻工艺展品、永嘉的永昆戏曲等产品,不仅能够传承传播传统文化,还能将温州的一些特色手工艺技术进行开发并生产出受市场欢迎、效益不错的产品。胡剑谨竖起大拇指,连说好。在洞头、文成、平阳、乐清、瑞安、泰顺、瓯海等展馆内,各地深挖当地文化价值,并展示了缤纷多彩的特色产品。11个展馆各具特色,吸引了各方的关注,成了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不少人扶老携幼而来。胡剑谨感慨地说:“温州的民间手工艺丰富多彩,百工之乡的特色要发扬光大。”

  来到高校展区,胡剑谨看到温州大学满满一墙的发明专利证书时深有感触,胡剑谨指出,文博会就应该展示当前我市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通过展会这样一个平台,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的桥梁,让这一满墙的发明专利都投入到生产线上,为我市的时尚文化产业添砖加瓦。

  参观完后,胡剑谨表示,本届文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互动交流、吸引力强;并寄望以后的文博会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加国际化、时尚化、生活化的文化体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