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休假赶进度 飞云江特大桥初具雏形

2017-02-08 10:34
施工现场。黄伟 摄

  温州网讯 自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正式开工以来,这条道路的建设进展,成为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探访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第四项目部,了解施工建设情况。作为龙丽温高速文瑞段上唯一一座水上特大桥,飞云江特大桥已经初显雏形,该特大桥(一跨)水上桩基部分预计能在3月中旬完工。

  昨天,在龙丽温高速文瑞段飞云江特大桥的施工工地上,32岁的桩基工人谢胡林正在指挥同事们进行打桩作业。据了解,在第四项目部,像谢胡林一样放弃春节假期留守工地的工人总共有60多人。记者了解到,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共有两座特大桥梁,而他们正在施工的是总长度达2.9公里、两跨飞云江的唯一一座水上特大桥。

  据该项目部副经理李涛介绍,“去年由于台风的到来,洪水将我们搭建的便桥全部冲毁,损失惨重。”因此,无论是出于进度的考虑还是自然天气的考虑,项目部都必须在汛期来临前将水上的桩基全部完成。“我们项目部从去年12月底开始进场施工,目前一跨水面部分的桩基已经完成了15根,预计在3月中旬水面桩基能全部完成。”李涛表示,由于工期紧张,工程重要,很多工人和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假期,坚守在工地一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钻机正在紧张施工,已经完工的水上桩基已连成多个框架平台。远远望去,雄伟的飞云江特大桥已经雏形初显。

  李涛告诉记者,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的所有桩基、模型以及内部钢筋结构都由项目部自行生产,“我们的生产厂区虽然是临时搭建的,但无论是设备的生产质量还是厂区的管理,都是标准化的,在我市目前在建的工地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他告诉记者,由于业主单位对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的质量要求极高,因此,作为生产高速公路设备的兵工厂,项目部对零件加工尤其看重。“我们将水泥搅拌站和钢筋加工厂以及T梁预置厂建在一起,力求在生产设备时能做到无缝对接,在生产效率和加工质量上都能得到保证,从而确保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的施工质量。”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工程起自文成县樟台乡,终于瑞安仙降街道,设江溪枢纽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相接,全长约40.4公里(文成段12.1公里、瑞安段28.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km,系我市打造一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