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不寒还挺暖 23.3℃温州遇66年最热的1月5日

2017-01-06 08:00

  昨天,一市民穿短袖在市区纱帽河逛街。记者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但温州市民感受到的却是暖暖的阳光。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天温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3.3℃,这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1月5日。有网友调侃,“小寒”该改名“小暖”了。

  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自1951年我市有气象记录算起,之前的1月5日当天最高气温出现在2000年,为21℃;2004年和2002年的1月5日,则分别以20.5℃和20.4℃位于二三位。

  2017年的1月5日,市区本站测得的最高气温是23.3℃,一下子将历史记录提高了2.3℃。市区的最高气温并非全市最高温度。昨天,文成本站测得的最高气温为25.9℃,永嘉本站测得最高气温25.1℃。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明天夜里起有一股冷空气由北至南逐渐影响我市,气温将逐渐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6~8℃。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分享到: